有猫病

暂时只出海贼王同人~大爱海贼王!

17:吃醋的少女

叶墨是被热醒的。

  刚一睁眼,就看到索隆放大的面孔在自己眼前,而他的双手正抱着自己。

  叶墨被他抱得有点喘不过气来,跟他斗争了许久,才终于让他老实下来。

  他的脸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叶墨伸手一探——发烧了。

  周围的光线很暗,叶墨扭头一看,火堆已经不知什么时候暗下来,只剩下一小簇火苗还在顽强挣扎。

  按好不安乱动的索隆,叶墨将外套脱下盖在他身上,然后重新点燃火堆。

  可这治标不治本。

  但现在他们是在山洞里,根本没有办法去给他找药,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让索隆降温。

  没有办法,叶墨只能先去外边找到个被人砍下的树干,用小刀做了个简易的木盆,然后在附近找了个水源,装进木盆里带回山洞中。

  叶墨很庆幸,好在还有一把小刀在身边,否则光有树干没有工具,也没办法让索隆降温。

  在衣摆撕下一片衣服当成布,浸入微凉的水中,随后放置在索隆的额头上,等到布上的凉意不在再重新浸湿,如是反复了三四个小时,索隆的温度才终于慢慢降下。

  而此时,外面的天色已经微亮。

  又是半小时后,索隆才终于稳定下来,而此刻叶墨已经疲惫了,没有力气带他下山。

  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。

  任谁在半夜被吵醒,还照顾一个人大半夜,也会只想倒头大睡。

  于是,在叶墨疲惫的睡过去,而索隆却精神奕奕的醒来时,就看见上衣破了块,脸色憔悴正在睡熟的叶墨,当场陷入当机。

  ——他在昨晚的时候,到底对叶墨做了什么?!

  还很纯洁的,脑容量完全不够的索隆如是想。

  可以说是有惊无险的上山冒险之旅,在叶墨睡醒后回到道馆的当天就结束了。

  只是索隆对他的态度有点奇怪,比之前扮成古伊娜调戏他被他发现时,还要奇怪几分。

  不,不是奇怪,而是在躲他,索隆又在躲他!

  所以昨天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会让索隆又开始躲他!明明在上山的时候,他们的关系已经有所缓和了,可才不过一天的时间,又故态萌发了!

  没有读心术的叶墨如是想,却怎么也想不出。

  不过有一点好的是,索隆不会像上次那样完全躲避他,至少叶墨把他逮住的时候,他不会再找借口跑。

  当叶墨把他堵住的时候,索隆一副想跑又不敢跑的模样,像极了个小媳妇儿。

  “你为什么又躲着我?”叶墨眯着眼,语气中大有“你的回答敢让我不满意就死定了”的意味。

  这让索隆的表情更加纠结,只小声的反驳:“我没有……”

  叶墨凉凉的反问:“难道是我躲着你?”

  索隆:“也不是……”

  叶墨张了张嘴,却想不出要说什么。

  这是个话题终结者。绝对的。

  在索隆思考要不要找个借口溜了的时候,叶墨忽然开口:“昨天在山上……”

  索隆快速道:“什么都没发生!”

  说完却露出懊恼的神情,这样就好像是他心虚一样,叶墨应该不会起疑吧?

  这么想着,索隆瞄了眼叶墨,在看到他狐疑的表情时,心中“咯噔”了一下。

  “你有事情瞒着我。”

  见快要瞒不下了,索隆死咬着不开口,还在做最后的挣扎。仿佛只要他不松口,叶墨就不会逼他。

  可最终,这死撑在叶墨的注视下变成硬撑,然后变得摇摆不定,最后还是妥协了。

  在索隆结结巴巴的诉说过程中,叶墨终于搞清楚了,原来他会躲着自己,是以为他在山上的时候,对自己……做出不好的事?

  叶墨:“……”

  主动承认完“错误”,索隆大义凛然的面对他,一副“你想怎么处置我都行,我绝不会有任何意义”的样子。

  叶墨:“……”

  叶墨轻叹一口气,为了不让误会下去,只能跟他解释:“你那天发烧了,我照顾了你大半夜,才会那么憔悴。”

  可索隆还是不信:“那、那为什么你的衣服……”

  叶墨:“我身上又没虽是携带布,不撕下一片衣服,怎么给你退烧?”

  索隆:“可是……”

  叶墨无奈打断他:“你能不乱想吗?我们现在还只是小孩,就算你想,你……”

  说到这,叶墨的脸也红了起来,声音小了许多:“你也没那功能……”

  索隆不说话了,安静的杵在那不知在想什么,这让叶墨觉得更尴尬了。

  是真他妈尴尬。

  就在叶墨受不了这氛围,想要说点什么,就见索隆猛然露出一抹笑容,用力的抱住叶墨,说了一句话后就跑了。

  “原来是这样啊!那我就放心了!”

  也不知是放心什么。

  看着索隆跑开的背影,叶墨张了张嘴想要骂他,却又说不出一句话,想揍他吧,却又下不去手。

  能怎么办?自己宠出来的,只能忍着了。

  于是乎,一场本该又你追我躲的闹剧,在这平淡又温馨的日子落下帷幕。

  让叶墨几乎忘了,他还有一个很大的麻烦。

  是的,几乎。

  事实上,叶墨是真的忘了,如果没有看到那熟悉的船的话,他会安逸的在这生活下去。

  可惜没有如果,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  那是叶墨第一次看见,笑容从耕四郎脸上消失,他脸上的表情很复杂,一闪而逝。

  叶墨还没来得及读懂,也读不懂。

  耕四郎让他去里面躲一躲,自己独自去应对明显来势汹汹的天龙人。

  还在道馆里的所有小朋友,也跟叶墨一起。

  天龙人是凶残的,他不会因为你是小孩就对你有慈悲之心。

  叶墨张了张嘴,最终却是道:“……小心。”

  耕四郎对他露出“安心”的笑容。

  说到底,他其实还是怕的,怕被天龙人抓去,哪怕知道这样对耕四郎来说不公平。

  毕竟耕四郎跟他并没有什么关系,没必要为了他得罪天龙人。

  别看叶墨敢对天龙人下手就是天不怕地不怕,其实只是因为他有计划,可以保证自己的安全。若是没有乙二醇乙醚,他根本不会踏上天龙人的船一步,哪怕商城会关闭。

  一个身上还缠着绷带的天龙人带着一群手下直直朝道馆走来,天龙人站在耕四郎面前,他的手下将耕四郎和古伊娜团团围住。

  古伊娜虽然还是个孩子,但她不顾耕四郎的反对,强硬的要和自己的父亲共同面对危险。

  即使,这个危险是她最讨厌的人带来的。

  查尔马可圣——也就是被叶墨攻击的天龙人,此刻的形象有点狼狈,泡泡头罩里的脸缠着绷带,身体被衣服盖住,也不知里面的情况是不是更惨一点。

  “交出那个小鬼,我可以饶恕你们这群贱民!”查尔马可圣的语气,就像是知道叶墨是害他至此的凶手,也知道叶墨此刻正躲在道馆里。

  耕四郎微微一顿,语气如平常那般温和道:“我们这里的孩子比较,请问阁下,想要找的是哪一个?”

  查尔马可圣却没什么耐心,直接拔出手枪对准耕四郎,就连生气也是一副高高在上:“全部都给我叫来,我一看就会认得!区区一个低等人也敢跟我废话,小心我一枪崩了你!连下跪都不会,果然是上不台面的低等贱民。”

  霜月村很偏僻,根本够不上一个国一个城,甚至是一个有名的地方,它只是一个小小的村落,很少有人会知道。

  现在查尔马可圣只一心想找到害他成这样的叶墨,就连在他眼中的贱民没有下跪,也不被他放在心上。

  “古伊娜,去叫道馆的学生们出来。”哪怕是被人用手枪对着,耕四郎的态度仍旧那么温和。

  从查尔马可圣的话中,耕四郎可以得知他并不知道叶墨的名字,只是认得叶墨的脸。

  那么这里面可操作的空间就很大了,虽然他不知道对方从哪知道,他要找的人就在这里。

  似是听出他的弦外之音,古伊娜脸色黑了一瞬间,但在耕四郎无形的坚持下,还是将道馆里除了叶墨之外的孩子带出来。

  索隆也在其中。

  查尔马可圣看着一群小萝卜头,一张张脸仔细的看去,可最终没有看见记忆中那张可恨的脸。

  耕四郎却在这时说:“我们道馆里的孩子都在这里了。”

  这一下可点燃了查尔马可圣的怒火,他朝着耕四郎开了一枪:“你这个贱民还敢骗我!”

  子弹穿透耕四郎的肩膀,殷红的鲜血染红了白色道服,也染红了古伊娜的眼眸:“父亲!”

  “只要你肯说实话,你欺瞒我的事我可以不追究,要是交出人,我也可以慈悲的饶你们一命。”似是古伊娜害怕的喊叫声取悦了查尔马可圣,他一反常态的没有使用强硬的手段,还给出承诺。

  不杀他们的承诺。

  “真的吗?”一向在人前坚强的古伊娜,此刻已经红了眼眶,泪珠在眼眶中打转。

  查尔马可圣:“我不屑欺骗贱民。”

  她恨眼前的这个天龙人打伤了她的父亲,但她更恨叶墨!恨他为什么要来到这里,给他们带来这场灾难!

  他是这场灾难的源头,如果他不在,她的父亲就不会受伤,他们的生命不会受到威胁,凶残的天龙人也不会出现在这里!

  而查尔马可圣的承诺,让古伊娜在这无望的境地之中,看到一丝曙光。

  耕四郎低声呵斥:“古伊娜!”

  他开始后悔,为什么只教古伊娜要像个正常的女孩子那样,从不教她为人的处世之道,所以才会导致今天这种局面。

  “父亲!到现在了,你还要保护他吗?”古伊娜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  “古伊娜……”耕四郎很无奈,想要和她好好说,可现在的时机不对,而且看着她的眼神,他不知该怎么说。

  也有点……说不出口。

  他……最终还是个不合格的父亲啊!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