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猫病

暂时只出海贼王同人~大爱海贼王!

第十四章:道场

  叶墨是在一家道场醒来的,旁边坐着一个戴着眼镜,长相气质很温柔的男人,他的旁边还坐着两个小孩,一男一女。


  他记得,自己是在海里昏迷的,会出现在这里,是他们救了自己吗……


  “你醒了,这里是霜月村的一家道馆,我是这家道馆的馆主,耕四郎。”


  叶墨怔怔的看着他。


  耕四郎指着那个小男孩,说:“是他救了你,在海边。那,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
  “叶墨……”叶墨看向小男孩,绿色头发的,脸上挂着桀骜不驯的表情。


  嗯……是小时候的索隆,看样子,性格还很难搞。


  “谢谢。”叶墨看着他跟他道谢,露出一个笑容。


  没想到因祸得福见到索隆,这可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。


  “啰嗦!我、我才没有要救你!”一直安静的索隆,忽然红着脸对他大吼,可语气却很明显的带着一丝害羞。


  “喂?你就这么没礼貌吗?”许是对叶墨无视耕四郎不满,女孩不满的对叶墨说。


  叶墨这才移开视线,转到女孩身上,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。


  “抱歉,这是我的女儿古伊娜,对你的无礼之处,我代她向你道歉。”叶墨还没开口,耕四郎先行代替古伊娜道歉,带着她离开。


  索隆也想离开,却在起身的时候被叶墨拉住,在他的疑惑中,叶墨说:“我饿了。”


  “饿了你自己不会去吃吗?”


  “可是……”叶墨露出要哭要哭的样子。


  “我、我知道了!我去给你拿!放开!”索隆头皮发麻的扯回手,在他笑眯眯中去帮他拿饭。


  这次他难得的没有迷路,很快就端着一碗饭回来。


  叶墨又说:“我现在还很难受,你可以喂我吃吗?”


  索隆龇牙咧嘴的想要拒绝,却在看到他又是要哭的样子,瞬间头皮发麻。


  “我知道了!我喂就是了!”


  计谋得逞,叶墨像个大爷似的挨在床头,享受着索隆的服务。


  索隆的动作算不上温柔,这应该是他第一次照顾人,总的来说,叶墨还是很满意的。


  有人服侍总比没有的好。


  耕四郎似乎默认了收留叶墨,自从叶墨醒来后,他也没有赶叶墨离开。


  叶墨本就受伤不重,在床上躺了两天就好了,很快就能下地。


  而他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跟着索隆,索隆到哪他跟到哪,索隆在练习他就在一旁看。


  “你没有别的事情做吗?”其实索隆很烦被叶墨跟着,但他甩不掉他,不管用什么办法。


  甚至他还故意带着叶墨到森林里,但每次叶墨都能跟上来,反而是他,经常在森林中迷路。


  叶墨摇摇头。


  “你来了这么久,你家人呢?你不回去,他们不会担心你吗?”


  叶墨什么也没有说,只露出落寞的表情。


  索隆像是明白了什么,问:“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?”


  “因为我只认识你啊。”叶墨看着索隆,眼睛亮亮的。


  这是在恶意卖萌,他就不信索隆还会不妥协!


  索隆不耐烦的对他吼:“你可以去找其他人啊!为什么老是跟着我?这让我很困扰!”


  叶墨突然低下头,小声的问:“你……很讨厌吗?”


  索隆毫不犹豫的承认:“对!”


  “对不起。以后,我不会再缠着你了!”叶墨对他深深地鞠了个躬,说完后转身就跑走。


  索隆怔怔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心里忽然有点懊悔。


  他,刚刚好像哭了。


  叶墨哪有那么容易哭,他可是职业演员,刚才不过是在演戏,这里没有一个人深知他的性格,当然是要尽情的欺负他们啊。


  索隆跟艾斯不同,不像艾斯那样那么讨厌陌生人,甚至是敌对,所以叶墨跟在他身边,他也只是觉得烦而已。


  但若是艾斯就不同了,要是在一开始,叶墨敢对艾斯像是对索隆那样,绝对会跟艾斯打一架的。


  接下来几天,叶墨果真如那天所说,没有再纠缠索隆,甚至是不小心碰面了,也转身就跑。


  这让索隆很不自在,甚至有种,讨厌叶墨躲着自己的想法。


  这感觉很奇怪,连索隆也不明白为什么,明明应该庆幸他不再跟着自己的,可看到他躲着自己,索隆又感觉不舒服了。


  躺在床上,索隆又想起赶走叶墨那天,他受伤的表情,以及一闪而过的眼泪。


  烦躁的坐起身,索隆出去走走,不知不觉中来到叶墨的住处,却在拐角处发现他和耕四郎坐在走廊上。


  “你想好了吗?”索隆听见耕四郎这么问叶墨。


  “嗯!我做了坏事,不可能在这里待很久的。这些日子,多谢你的照顾了。”


  听见叶墨的回答,索隆怔在原地,眼里满是不可置信。


  他要走了,为什么?


  接着索隆就听到,耕四郎问出他想知道的问题:“为什么?这里不好吗?你说的坏事,方便说出来吗?”


  叶墨看了耕四郎许久,拿出一份报纸,指着上面的报道说:“这件事是我做的。”


  上面报道的正是天龙人遇袭,安全回到玛丽乔亚的事情。


  “天龙人?!”耕四郎语气中带着诧异,不敢相信一个孩子竟然这么大胆,竟然敢袭击天龙人,还烧毁了他的船。


  叶墨:“嗯,我哥哥只有十岁,他却杀了他。现在他没死成,一定会来找我的,所以我要离开,不然会给你们带来很大的麻烦。”


  “所以,最近你都躲着索隆走,就是因为会怕给他带来麻烦?”


  “他也算是我的救命恩人,要是让天龙人知道,是他救得我,他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他。”


  叶墨不知道,天龙人会不会知道凶手是自己,但为了不连累这里的人,他必须要四处逃亡,就连风车村也不能回去。


  耕四郎:“那在他们没找来之前,你就留在这里吧。你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  叶墨怔怔的看着耕四郎,他脸上依旧挂着温柔的笑容,完全没有因为知道叶墨招惹了天龙人,而害怕会被牵连。


  “你……你不怕吗?万一他们……”


  耕四郎安慰他:“没事的。你只是个孩子,他们绝对想不到,会做这件事的是个孩子。你就安心的留在这里吧,再说了,还有我在。”


  这一刻,叶墨还是被感动到了,他明知道不能随便乱相信人,但还是选择相信耕四郎。


  “嗯。”叶墨几不可闻地答应下来。


  索隆不知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,在听到叶墨躲着自己是为了不连累,而不是不在乎的时候,心里竟然有一种喜悦感。


  这感觉很陌生,却并不讨厌。


  他不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,但对于叶墨,他现在竟然有种想跟他做朋友的想法。


  嗯,那明天就去找他!


  这么想着,索隆闭上眼进入梦乡,这次他很快就睡着了。


  第二天结束训练,索隆就去找了叶墨,但在路上看见时,叶墨一看到他就转身离开。


  “等等!”


  索隆连忙追上去,可叶墨见他追过来,直接撒开丫子跑起来。


  叶墨毕竟曾跟着艾斯他们满山的跑,加上索隆又是个路痴,他很快就被叶墨给甩掉。


  看着异常熟悉,但就是不知在哪的索隆,只能无奈的离开了。


  第二天、第三天,整整一个星期,叶墨每次都是看见索隆就跑,而索隆也是每次都跟丢,根本没法好好跟叶墨说过一句话。


  终于有一天,在一个道馆孩子支的招下,索隆直接找上门,堵在叶墨的房门外。


  “叶墨,我知道你在里面,你出来,我们谈谈!”索隆就算是来找人谈和的,也像是来找茬一样,这么说话,人会出来才怪。


  叶墨没有回答,悄悄靠在门上,听听他会说什么。


  “叶墨你出来,我找你有事!”索隆拍着门板,更像一个黑社会来收保护费的。


  来来去去就那么两句话,就是让叶墨出来,其他的什么也没说。


  周围慢慢围上来一群人,耕四郎和古伊娜也在其中。


  在索隆再一次开口的时候,叶墨打开门往外瞅了瞅,抓住他手臂一把扯进来,用力的关上门。


  “都散了吧。”耕四郎这才驱散人群,自己却留在原地,也不知要干什么。


  拉着索隆在桌子边坐下,叶墨盯着他不说话。


  而在他的注视下,索隆几欲张口,却是连一个字也蹦不出来。


  叶墨深深的叹口气,说:“你有什么话就直说吧,别搞得像是我欺负你一样。”


  在心里天人交战一番后,索隆大声的说:“我错了!”


  叶墨被他吼得一懵:“你错什么了?”


  “总之,就是我错了,请你继续跟我做朋友!”索隆也不知道错什么,但认错准是没错的。


  叶墨突然笑出声,在索隆不解的眼神中说:“那你要陪我玩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那你不许嫌我烦。”

  “不会。”


  “那你不许凶我。”

  “绝对不凶!”


  “也不能赶我走。”

  “保证不赶。”


  叶墨想了想,又说:“那你要听我的话。”


  “这个……”索隆有点犹豫。


  “既然你这么没诚意,那还是算了吧。”叶墨故作伤心的说。


  索隆立刻回答:“保证听你话!”


  叶墨扑过去抱住他,笑着小声说:“小奶狗。”


  “我不是。”索隆不知道小奶狗是什么意思,但他觉得这不是一句好话。


  “走,我带你去玩!”叶墨站起来,对他伸出手。


  “去哪里?”虽然这么问,索隆还是抓住他伸出来手,乖乖的跟他一起出门。


  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  外面,一直没有离去的耕四郎忽然露出一抹更深的微笑,在叶墨和索隆出来之前,才转身离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