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猫病

暂时只出海贼王同人~大爱海贼王!

第十五章:老毛病又犯了

  叶墨拉着索隆一头扎进山里,一路上他没敢松开拉着他的手,就怕他会迷路。

  “这是干什么?”看到他蹲在地上,索隆不解的问。

  “嘘!”叶墨转头捂住他的嘴巴,再转回去时,只剩绿油油的青草,“都是你!你在这等着,不许乱跑不许跟来,知道没?”

  索隆不明白他要做什么,很听话的站在原地,眼睁睁的看着叶墨的背影越来越远,直到完全消失。

  在原地等了五分钟,还没见叶墨回来,索隆就到旁边的大树下睡觉,顺便等他回来。

  可直到索隆再次醒来,天色已晚,叶墨还是没有回来。

  “不会是迷路了吧?这么晚……”索隆的脸色猛地一变,从地上站起来直接往前走。

  这是在山里,叶墨这么久还没回来,一定是出事了!

  刚走出两步,索隆就见叶墨迎面而来,连忙走过去,抓住他的手臂大吼:“你是猪吗?不知道里面有野兽,很危险吗?!”

  “嘶——疼疼疼!”叶墨倒抽一口气,这家伙明明看到他伤口,还抓他受伤的位置,故意的!

  手边没有伤药,索隆急冲冲的抓住他没受伤的那边手,絮絮叨叨的带着他回道馆。

  一路上听着他的絮叨,叶墨也不觉得烦,就是这回去的路程好像有点远,已经走了快半小时,怎么好像还在原地踏步呢?

  叶墨犹豫了下,还是问出口:“索隆,你是不是迷路了?”

  索隆大声反驳:“才没有!明明是你迷路。”

  “现在带路的,好像不是我哦。”叶墨举起被他拉着的手晃晃。

   “啰嗦!”
  这是恼羞成怒了。

  叶墨勾唇,不着痕迹的越过索隆,在前面带路。

  回到道馆已经是晚上,索隆找来伤药纱布给他治疗,大大的一条口子, 让索隆不由得放轻动作。

  看着他认真的给自己上药,疼了还会露出他也疼的神情,叶墨敛去心底升起的怪异感,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好玩的。盒子里面装的是蛐蛐,将两个蛐蛐放到一起,它们就会决斗。”叶墨简单的跟他讲斗蛐蛐的玩法,并让他带回去好生养着,过几天来斗一次蛐蛐。

  结果几天后,索隆还记着斗蛐蛐这件事,而叶墨早就忘在了脑后,连蛐蛐也不知丢到哪了。

  主要是他发现了更好玩的。

  那是在两天前,他心血来潮假扮成古伊娜。要假扮古伊娜并不难,他只比她矮半个头,只要把鞋子弄高一点,身高基本就跟她一样了。

  就是脱掉鞋的话,很容易就会被发现。

  至于声音,叶墨可是演员出身,只要找到调子,声音调高一点,基本上跟古伊娜的声音没两样。

  于是,当叶墨出现在耕四郎面前时,他完全没发现眼前的这个人,并不是自己的女儿。

  “古伊娜,练完剑了?今天结束得很快,说明你的实力有进步。”

  “嗯,那当然,我可是要成为天下第一的大剑豪。”叶墨走到他旁边坐下,不管是神态还是语气,跟真正的古伊娜没有区别。

  又在说这种傻话了。

  耕四郎心里划过一丝无奈,面上却不显,转而说起别的话题:“古伊娜,你是女孩子,女孩子用不着打打杀杀的。”

  这话,耕四郎曾跟古伊娜说过好几次,但每次都是以古伊娜生气收场。

  他知道,她一定又会生气的,正等着她质问的耕四郎,却听到和以往不同的问题:“为什么呢?女孩子就一定要待字闺中,以后好相夫教子?我觉得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耕四郎一怔,仍旧说:“女剑士有一个巨大的障碍,不管她们怎么努力,终究还是比不过男剑士。”

  叶墨却不赞同这观点,反问他:“没有试过,怎么知道比不过?”

  “这是有过实验的。”耕四郎皱眉,再多再具体的,却是不肯说了。

  “那我倒是认为,是她们不够坚定,所以她们才没能走到最后。父亲,我曾听人说过这么一句话,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。”

  “比你有毅力,更坚定的大有人在,可她们终究还是跨越不过那障碍。”耕四郎承认他最后那句话很有道理,但还是反驳他的话。

  “那是她们,古、我是你的女儿,身为父亲的你难道不应该支持我吗?今后会有多大的成就,我们可以交给时间去证明,你只要在我身后支持我,便是对我最大的肯定,也是我的动力。”叶墨差点就说漏嘴,好在及时转过弯来。

  这番话给耕四郎带来极大的震撼。
  是啊,古伊娜是他的女儿,她这么多年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,而他只是不断的否认古伊娜,几乎从没肯定过她,这对她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,但压力却远远大于动力。

  一个得不到父亲肯定的孩子,心里该是怎样的难受?可古伊娜却还是这么拼命。

  耕四郎心中感慨,看着不知何时变得这么成熟的“古伊娜”,语气里满满的父爱说:“古伊娜……”

  “你是谁?!”可刚叫出名字,就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自己面前,就连声音也是一模一样。

  “我是古伊娜,你又是谁?”叶墨表面镇定,心里却慌得一批。

  艾玛糟糕,要暴露了!

  “我才是古伊娜!”古伊娜怒气冲冲的瞪着叶墨,又看向耕四郎,“父亲,你不会连我都认不出吧?!”

  叶墨抱住耕四郎的胳膊,扬着小下巴对她说:“我才是父亲的贴身小棉袄,你这么凶巴巴的,才不是父亲的女儿。”

  “你这妖言惑众的小丫头,我要教育你!”古伊娜举着木剑,对着叶墨刺去。

  叶墨松开耕四郎的胳膊,躲避她的攻击,从地上捡起一根棍子,抵挡她的招式。

  两人的争吵很快引来道馆的小伙伴,聚集在一起后,发现有两个古伊娜在打架,全都聚在耕四郎旁边,一边看他们过招,一边问耕四郎。

  “师父,她们谁是古伊娜?”

  有个早熟的小孩儿甚至问:“师父,你是不是在外面私藏了一个女儿?叫……叫什么……私生女?”

  耕四郎哭笑不得,他的女儿他最了解,虽然之前被叶墨骗过去,但从说话语气和招式,还是能分清哪个是古伊娜。

  叶墨毕竟没有经过训练,也不擅长木剑的招式,很快就敌不过古伊娜,手中的棍子被古伊娜挑飞,只是躲避着她的进攻。

  眼见叶墨不敌古伊娜,要被她打中,耕四郎加入进去抓住她的木剑,帮叶墨挡住她的攻击。

  “古伊娜,够了。”

  “父亲?”打了一架,古伊娜的怒火消退大半,不解的看着耕四郎。

  “她只是跟你开个玩笑,我的女儿,肚量可不能这么小。”耕四郎虽然认清了女儿,却不知道是叶墨假扮的古伊娜。

  “既然父亲都这么说了,我就不跟你计较了。”叶墨对她做了个鬼脸,转身就要跑,却被耕四郎抓住后衣领。

  耕四郎:“我只有一个女儿,那就是古伊娜。你是谁家的孩子?这么调皮。”

  “师父……”叶墨声音一转,竟发出了索隆的声音。

  “你也不会是索隆。”耕四郎却不上这个当,他观察索隆那么久,知道索隆可没这个本事。

  见躲不过,叶墨只能卸了妆。

  他现在是小孩子的身体,脸型还没完全定型,只要化个妆,戴上跟古伊娜一样的假发,就会变得跟她一样。

  此后,道馆的人都知道,叶墨的“易容术”,每次想要偷懒不练武,都会“雇用”叶墨代替自己去学习,而自己则是跑去外面疯玩。

  后来叶墨烦了,不想去的时候,就会提高价格,有些人见价格高了,就老实的自己去上课。但有些人根本不在意这几个钱,只要身上带够,就跟叶墨交易。

  可有的人没钱又想找叶墨帮忙,搬出各式各样的理由,刚开始叶墨还会心软,上他们的当,后来叶墨被扰得不胜其烦,开始变装躲他们,让他们找不到自己。

  这可就苦了索隆,每次他去找叶墨都找不到,而变装的叶墨开始整蛊他。

  第一次的时候,叶墨化妆成一个可爱的女孩子,索隆并没有认出他,见他像跟屁虫一样粘着自己,索隆没忍住凶了一句。

  结果就见眼前这个“女孩”在大街上,扯着自己一边大哭一边喊:“哥哥别不要我!艾米会乖乖听话的!呜呜呜!”

  “喂你别哭啊!我不是你哥哥啊!”索隆涨红着脸想要扯回手,却被他死死抱住。

  看到大街上来往的人,对着他们指指点点,索隆黑着脸拖走叶墨。

  诸如此类种种比比皆是,折腾得索隆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,他实在不明白,身边怎么出现这么多奇怪的人。

  索隆苦思冥想好久,才发现他会这么倒霉,是从叶墨玩失踪开始的。

  他想要找到叶墨,说不定他就不会这么倒霉了,一定是因为叶墨不在他身边,他才会这么倒霉的!

  可偏偏,索隆就是找不到叶墨,问耕四郎,耕四郎也不知道他的下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